近日,儀徵市真州鎮佐安村王先生向本臺新聞熱線025-96110反映,國家西氣東輸輸氣管道從自家的一幢商業綜合樓下通過,他認為西氣東輸工程所經區域出於安全考慮應該進行徵地拆遷,但從05年12月西氣東輸管線建設完畢,自己所居住的樓房一直沒有拆遷,他非常擔心自己安全。那麼西氣東輸管道是否從王先生家樓下經過?居民的安全是否存在隱患?
  住戶稱需徵地補償 安監局否認管線穿過該樓
  王先生所稱的商住樓位於儀徵市真州鎮佐安村,他告訴記者西氣東輸管道05年12月建設完畢,他給記者出示了一張據說從西氣東輸建設部門獲得的一張照片,顯示管道從樓下經過。但記者發現,照片上並沒有經過權威部門的認定。王先生認為,既然管線從自家樓下經過,就應該將自家的這棟樓進行徵地拆遷:“當地人民政府要堅決依法徵地,而且及時兌現徵地補償協議。”
  記者:“就是他應該辦徵地手續?”
  王先生:“哎,他一徵地問題就解決了。”
  對於王先生所提的管線從自家樓下經過的說法,儀徵市安監局陳程副局長表示安監部門並不認同:“作為我來講我不認照片說話的,我行政機關能採信的是有資質的單位給我提供的法定測繪的東西,這個圖紙王先生你也看了,這個圖紙確認沒有從房子底下走,這是河南啄木鳥公司在2007年用專業的測試設備定位定下來的。”
  陳副局長表示,目前西氣東輸蘇北管理處提供給安監部門的是專業公司測繪的地下管線圖,應該可以確定管線的實際走向。但是對於這張管線定位圖,王先生並不認可,他堅持認為他掌握的照片可以證明管線從樓下經過。
  受影響房屋已拆除 住戶拿到補償後又重建
  對此,西氣東輸蘇北管理處管道科張金強科長表示,照片真偽他無法認定,但是西氣東輸在施工時是按照地下定位的方法進行施工並且有專業的管道監測企業進行管道定位,管線確實沒有從王先生樓下經過。
  記者:“這個照片是07年的照片。”
  張金強科長:“不可能,他的照片的取得可能是不對的,我們找的都是有資質的單位,你看到沒,這是他的房子,是在他的房子一側走並沒有從他的下麵走,離他的牆角有2.15米。”
  張科長還告訴記者,西氣東輸管道當時建設時,因為與王先生的樓房距離只有2.5米,不符合《管道法》安全距離規定,所以在2008年經過法院調解,王先生自行拆除三間房屋滿足5米安全距離需要,並獲得由西氣東輸管理方給予的64萬拆除補償。這筆錢王先生已經拿到,但沒想到王先生在拿到錢後又將已經拆除的房子又建了起來。
  張科長:“法院已經判決賠償王先生64萬,王先生要把5米範圍內的建築物拆除,我們錢已經賠給他了。到了2011年,王先生突擊了好幾天又把房子蓋起來了,房子又恢複原樣了。”
  私建房屬違建 違法爭補償利益不可取
  張科長認為,按照法院調解王先生既然拿了錢就不應該再私自建房,並且按照《管道法》的規定,在天然氣管道5米範圍內的建築屬於違建應該予以拆除。但是王先生卻不認為自己是違法也不承認自己後建的房屋是違建。
  記者:“64萬你拿到了嗎?”
  王先生:“我拿到了。”
  記者:“拿到了你為什麼又要蓋房子呢?”
  王先生:“我起這個房子就是想讓他起訴我,你起訴我把施工圖拿出來,驗收報告拿出來。”
  記者:“你維護自己的權利不能用違法的行為去維護吧?你現在蓋起來的房子打算怎麼辦?”
  王先生:“我就是讓他起訴我。”
  記者:“你現在蓋的房子你承不承認違法。”
  王先生:“我不承認違法。”
  通過記者多個部門的採訪瞭解,對於管線的具體走向目前雙方依然有爭論,我們希望西氣東輸管理企業也能提供更多更準確的管道信息,將有助於對事件的最終定性。但是王先生明知管道上不能建設建築物卻私自建房,希望以此來獲取更多的補償利益,這是明顯的違法行為,我們希望王先生能儘快拆除違法建築物,還自己和別人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並且依法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王哲】
  (原標題:居民投訴西氣東輸徵地卻在管道上違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00abou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